Luar's Flash Playground:removeMovieClip()不能刪除depth為負數的Movie Clip
removeMovieClip()不能刪除depth為負數的Movie Clip (24-08-2003)

在《閃客實戰》第78頁講解removeMovieClip(),說明它只可以刪除由duplicateMovieClip()、attachMovie()、createEmptyMovieClip()產生的Movie Clip,但不能刪除在創作工具時加在Timeline的Movie Clip,其實問題出於removeMovieClip()不能刪除depth為負數的Movie Clip,而所有創作工具時加在Timeline的Movie Clip,depth都是負數。如果要刪除它們,可以先用swapDepths()將depth轉為正數後刪除,例如:

MovieClip.swapDepths(0);
MovieClip.removeMovieClip();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可是FLASH又要升級了,
    請問luar︰
    你的書會不會受到影響啊?
    我不敢去買啊!

    正義於25-08-2003發表

  • 我的書主要是講編程,不是功能入門書,不受版本影響,你看書名沒有強調任何版本就知道。

    雖然ActionScript 2.0即將來臨,但不代表舊ActionScript 1.0會被淘汰,Macromedia依然有為ActionScript 1.0加入新指令。

    最後,我要強調一點,我的書是講解編程概念、算法等,學懂這些知識,不論任何版本,任何編程語言,都是很受用的。

    luar於25-08-2003發表

  • 新的flashMX2004里東西可多了不少的!!組建就多了十來個!!語言方面也是摒棄了很多的舊版本的東西!!這可是一大問題!!

    由deathblood於04-10-2003發表

  • 明白晒!!!

    由lamfan於11-10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