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ActionScript 2.0的鴻溝
ActionScript 2.0的鴻溝 (11-11-2003)

早前看過Branden Hall對ActionScript 2.0擔心的文章,我非常認同,當我看到網上那些所謂ActionScript 2.0教程,通通都只是在講解OO編程上語法,假定了讀者已經有OO背景知識。我知道絕大部分Flash ActionScript編程者都是由Design方面出身,根本沒有正統編程訓練,他們根本不明白OO概念,OO好處,儘管他們可以通過ActionScript 2.0語法做到OO的形,卻沒有OO的神。因為系統開發中,最重要是設計,好的Design Pattern,如何定義類、子類繼承、類之間通訊,怎樣設計一個穩健、封裝而又具擴展性類,通通都是要時間浸淫和訓練出來,身懷好武功,卻沒有內功心法都是徒然的。

所以這些所謂ActionScript 2.0教程,究竟對一般Flash ActionScript編程者是否有幫助?我最怕幫不到,反害了他們……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一針見血!

    Rill.w於11-11-2003發表

  •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所以我一直提倡明確的分工,專業的編程人員和專業的設計人員的合作才是完美的,什麼都搞一點的天才不是太多.

    snow於11-11-2003發表

  • Yep.. that's truth.

    I'm also focus on the design and artwork, programming for me is just interest and minor.

    由Jon於12-11-2003發表

  • i agree, i am coder.

    由pokerface於14-11-2003發表

  • 设计家Α  

    由AOL於01-12-2003發表

  • 從另一個角度想,這些教程讓designer出身的developer可以比較無痛的接受oo的語法與觀念,等到他們漸漸成熟後再開始補充OOAD/UML/PATTERN的知識也不壞呀。

    不一定非要一開始就整套學會,這樣嚇走的人可能更多 :-)

    jx於18-01-2004發表

  • 絕對同意啊,事實上我就非程序員出身,因此對oop的概念模糊之極,最糟糕的是英文水平還不行,無法嬝狐磪~關于oop的神的描述,因此現在苦苦尋找一份詳細的,入門的oop的相關說明,不知道有誰知道哪里有?最好是書呢,再貴也買。

    由炎龍狼馬於01-04-2004發表

  • 看到as1.0到2.0,以個人已有java寫作經驗,是覺得非常欣喜,但其實也看到了入門者的門檻越來越高

    由ozzy於05-04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