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善用FlashCom組件
善用FlashCom組件 (13-12-2003)

最近為大陸某公司完成了一個FlashCom應用程序,程序需要的都是一些基本功能,例如聊天、視頻會議和白板;不過,卻加上額外要求,例如:用戶組登入、管理員控制普通用戶權限(批准使用視頻會議和白板)、文字私聊、視頻私聊(需先向管理員要求並得到批准)、白板加上自由畫線和清除功能。我利用FlashCom組件,能夠快速建立了程序基本功能,再基於FlashCom組件上擴建功能。

通過這次經驗,我認為FlashCom組件Framework寫得非常不錯,充滿擴充性,我自己也基於Framework上寫了一個FlashCom組件,我稱為「中間人」組件,它負責管理所有用戶屬性,監視用戶登出登入情況,修改用戶屬性,與及負責做一個信差,通過它能向所有用戶發出公眾信息(指令),或向個別用戶發出私人信息(指令)。

從來站在別人的成功上起步比較容易,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由零開始,而且OO特點就是要重用和擴建。唯一遺憾是,FlashCom組件設計實在太醜陋,它叫Frog Theme(名稱倒叫得貼切,eneri.net的Irene Chen設計),Flash MX 2004的Halo Theme就美觀得多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where do u find your flash com erver host? or do u host your self? thx/

    leeoh於14-12-2003發表

  • host in my own pc

    luar於15-12-2003發表

  • what company? can u tell m the company name?

    由pok於17-12-2003發表

  • 如果可以便說了

    luar於18-12-2003發表

  • ... zai na li de?

    由pok於18-12-2003發表

  • 在中國 :p

    luar於18-12-2003發表

  • 把寫好組件上載給我學習

    由 カ於05-04-2004發表

  • Luar,我是個flash新手,現正嘗試使用Flash Comm開發一個視訊會議系統。方便的話,可否請你post一些screen shot?
    謝謝~

    由CJ Hsu於11-05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