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Form的Export時間實在長得難以忍受
Form的Export時間實在長得難以忍受 (25-01-2004)

原本Form是Flash MX Professional 2004重點推介的功能,它能夠實現像Visual Basic的應用程序開發流程,加上ActionScript 2.0編程,本來是最好配合,可惜它的Export時間實在長得難以忍受,像我這種喜歡一邊編程,一邊Export和測試的人,這樣長時間的Export,非常影響我的工作進度,最後還是放棄用Form,繼續用Timeline來分別程序的不同狀態,直到Macromedia肯解決這問題後。

Macromedia經常吹噓Flash MX 2004可以加快開發時間,可是Flash MX 2004由啟動速度緩慢、ActionScript編輯器反應緩慢、運行佔耗系統和CPU之巨大,整體操作反應緩慢,到Form長時間的Export,根本Macromedia又一次欺騙了用戶!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我本身是一名教師,在教院畢業前已開始學習Flash 5,覺得它簡便(是簡便,不是簡單)易用,十分適合開發courseware。但因著入職的關係(文書工作、考基準),加上Flash不斷向著高階發展,已漸漸脫離了我的使用層面。近日接觸新版本的Flash,發覺幾乎和我兩年前使用的差天共地!可能對於專業程式編寫員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望著Java格式的AS2、一大堆關於DataConnect的Components,我真的只有「擘大個口得個窿」……

    可能有人會立刻說:那又如何﹖Macromedia可沒有說過要開發來給你這些教書佬用!當然,以Macromedia今天的地位與財力而言,根本不用理會我等傻瓜。但正如Clayton Christensen所言,「大廠的殞落並非敗在競爭者的先進優勢,而是疏忽了一些一開始似乎毫無威脅能力的市場新進者。」「當技術進步遠超過客戶使用需求時,小廠商便有機可乘,可推出價格較低,且功能較簡單的產品,滿足部分不需高階功能客戶的需求。」

    Macromedia,小心啊。

    參考網址:
    Clayton Christensen個人網頁 -
    http://www.claytonchristensen.com/

    台灣CNET‧哈佛教授預測下一波IT淘汰賽 -http://taiwan.cnet.com/news/hardware/0,2000064553, 20076846,00.htm

    由Gary S.於25-01-2004發表

  • MM滿足的是需高階弁鄎嶊獄搢D。

    由pawaca於26-01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