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我的編程之路
我的編程之路 (30-04-2004)

主頁最新的投票題目是「你第一個學習的編程語言是什麼?」。

讀書時期
回想自己,我是在大學時才正式學編程,在中學時只玩過一下Logo、Basic、DOS Batch,在大學就由C學起,從C身上我才真正體會何謂編程、邏輯處理、Pointer和Data Structure等編程概念。由於我是讀Information Systems,除了C外,用得最多是SQL,雖然它是4GL;後來有些功課需要,學了Perl、皮毛Visual FoxPro和皮毛Java,學Java是其次,主要還是學會OO概念,畢業習作是Web Application,就學會了ASP。讀書期間最喜歡做網頁,未上大學前已經懂得HTML、JavaScript,特別喜歡鑽研DHTML,那時仍然十分討厭Flash,對於Multimedia軟體,最愛是Director,順理成章學了Lingo。

現在工作
到出來工作,謀生技能就變成了Flash和ActionScript,Server-side Programming Language當然是PHP,雖然有時仍會用ASP,Perl就很少機會用了。記得有個項目,接觸過Windows Scripting,幾有趣,但它頗危險,大家都知道M$東西多麼脆弱,一般用戶應該Disable行Windows Scripting。

閒來興趣
M$推了.NET,有時間我都會研究一下ASP.NET,將自己ASP知識轉到ASP.NET和C#。Python是另一個我感興趣的東西,一直希望抽時間研究一下它。還有Processing,它帶給我以前做DHTML網頁的樂趣,Flash執行效率太差,完全不能用於Experimental Web Art上。最後,因為最近買了一部支援Java的手機,都想想用J2ME寫點遊戲給自己玩,不過,工作太忙,有時間才想想,哈...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對不學計算機的,不知說什麼

    sike於30-04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