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如何選擇Flash書
如何選擇Flash書 (03-05-2004)

我只看英文書,所以只能夠講講如何選擇英文Flash書。內容當然是最重要比較因素,但對於新手來說,他們其實未必知道哪些內容是有用,很多不良作者和出版社,書的內容舊版軟件和新版軟件比例是不平衡,一本講2004書,可能絕大部分內容都是MX舊東西,對於這樣書,當然要立即放下。

撇除內容上比較,我首先看作者,其次是出版時間,最後是出版社。有一些作者,我稱為職業作者,我通常都不會買,例如:Phillip Kerman,這種作者以寫書為生,因此實戰經驗不多,最多是根據Help等講解,配合一些直接範例便可。他們的書,當新版軟件推出後,一段短時間就可以推出配合,其實不過是舊版軟件內容“翻炒”。(最近Phillip Kerman的書在Amazon就是劣評如潮

選擇作者,最好選那些業界工作開發者所寫的書,因為他們真正每天都用著這軟件,而且接項目做,有真正實戰經驗,更會知道現實世界開發過程和真正將應用程序配置時,會面對什麼問題,與及如何解決(例如:Steven Webster)。第二、就是看開發社群中個人聲譽,一些經常活躍於Mailing List或討論區的人,更會無私將自己知識分享出來(例如:Branden Hall)。第三、差不多有名Flash開發者都有自己的Blog,平日多留意他們的Blog,也對於他們的水平有了解,有些Blog只會轉載別人東西,如果他們寫書,難保證東西不是左抄右併回來。

所以出版時間很重要,對一個新版軟件,起碼半年後才能夠運用得透徹,達到高手/專家境界,才有資格著書立說,試想像寫一本書,撰寫編輯連印刷,最快要三個月,那些緊貼新版軟件出版的書,作者實戰經驗有多少,書對新版軟件內容有多少,大家心中有數。因此Colin Moock的書往往是最後出版,卻是Flash書中精品。

最後是出版社,出版社是書品質的控制者,有些出版社純粹為營利,同一家出版社可以出版幾本針對新手性質相近的書(例如:出版社friends of ED),這類書可讀性不高。相反,業界翹楚O'Reilly的書,品質上較可靠,君不見Colin Moock的ASDGASDG2EAS2都是他們出版的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Yeah! Colin Moock's book are comprehensive but I also love the old bk from Joshua Davis's - Flash to the core even though it is not about mx 2004. Some words in the books are really meaningful especially for beginner.

    由Sasaki於04-05-2004發表

  • и謀

    由Goahead於10-05-2004發表

  • 你好,可以交個朋友嗎,.能不能給我推薦幾本關于FLASH2004的書在推薦幾本關于FLASH2004的AS2.0語言的書給我發E-A謝謝

    由梁靚於25-06-2004發表

  • well, Colin Moock is da masta of AS, his books are just classics.

    由Ethan於13-07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