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為什麼ColdFusion不流行?
為什麼ColdFusion不流行? (25-07-2004)

[原文貼在台灣MMUG]

關於伺服器語言, 我都轉過幾次, 我是由Perl開始->ASP->PHP, 現在仍然用PHP, 最愛仍然是PHP, CF如何再強大都沒有可能吸引我去轉, 因為嘛, 沒有寄存, 替客戶做網站, 他們大都有自己寄存伺服器, 或放在寄存公司, 他們寄存伺服器就是沒有CF, 無論是大公司或小公司, 根本沒有可能加CF上, 大公司有自己技術部門, 政治問題大於一切, 小公司只有放在寄存公司, 根本不到他們控制.

我想你們或MM再著眼於以為是因為錢問題而導致CF不流行, 是捉錯用神了, 反正大部分都是用D版, 寄存公司的Windows都可以是D版, 大陸滿地都是D版, 又不見CF流行? :p

至於是否因為沒有CF人才? 我想不是了, 一個真正伺服器語言程式員, 學習一種新語言問題不大.

我反覆再想, 為什麼CF不流行, 原因只有一個, 就是MM名氣和前/錢途不及三大勢力大M$, Sun和Open Source, 我們這些學院出身的程式員, 在學校時早會認定其中一個大勢力去鑽研下去, 一旦上船, 很難再叫我們跳船 :p

所以嘛, 還是多向那些初學小朋友灌輸, 攪多點寄存服務給他們, 我知道你們都做好了這一步。

P.S. 我還是喜歡Allaire時代的CF, 因為Allaire給人形象是技術公司, MM買了它, 簡直是毀了CF和JRun, MM永遠給人形象是圖像和動畫公司, 在技術人員眼裡, 他們不會為意原來MM都是技術公司, 有色眼鏡, 誤會, 錯誤定型就由此而生 :D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  BLACKSTONE

    s22於25-07-2004發表

  • 大公司有自己技術部門, 政治問題大於一切, 小公司只有放在寄存公司, 根本不到他們控制.

    贊同

    由藍色空間於25-07-2004發表

  • 我用了塊4年CF,現在已經轉作PHP,大概是受Luar影響~~︰)

    由Monty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我現在asp。正在向cfm轉型

    由nan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luar你的分析有些片面。看看這里。http://www.riacn.com/bbs/showthread.asp?threadid=101
    其實,CF的應用都是很多大企業所采用的一部分。我認為CF僅僅是在中國大陸不流行而已。CF在歐美市場談不上流行,也談不上慘淡,只能是說CF有自己一塊非常穩固的市場而已。
    至于Allire和MM之間的商業故事,我可能知道的比你更多,但是我也不感興趣。不過作為一個老的CF開發者,我認為CF從Allire過渡成為MM的產品,沒有令人失望。我相信從CF的早期版本發展到現在的一個老CF開發者,我有資格發表這個看法。但是,我對于中國大陸對于CF的認知程度,同其他愛好者是一樣的,就是知道的人太少了。

    7yue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對了,luar,你作為一個高端的Flash開發者,我對你和danger的觀點一直抱有學習的態度,所以,我想跟你做個鏈接,不知道是否可以。呵呵。

    7yue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特然覺得祖國好偉大。

    由x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To: 7yue
    歡迎連結, 對於CF在國外流行, 我很清楚, 但大中華區不流行, 卻是自己感受, 曾經替跨國公司香港分公司做RIA, 明明他們已經有CF, 更有CF人才, 最後技術人員選了JSP, 原因我想只是政治問題...

    luar於26-07-2004發表

  • I love PHP more more than CF 2

    由bowen於15-08-2004發表

  • luar的建議實在給了我啟發,我會努力學習php的

    由andy於25-08-2004發表

  • 討論得不錯,我沒仔細學過Server-side編程,不過拜各位所賜,在下知道市場方向了

    由wibrst於07-09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