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Flash是用來製作HTML網頁?
Flash是用來製作HTML網頁? (25-09-2004)

經常看到一些Flash做的論壇或Blog,表現出來跟本和HTML無異,完全體驗不出Flash RIA好處,Macromedia自己的Exchange那種HTML形式的Flash RIA表現,又是另一個極壞例子,更甚是現在可以見到Flex例子,大部分都是表單和DataGrid,那麼用Flash作界面來有什麼意思?用HTML+JavaScript+CSS做的Rich Client不是更優勝?更討我歡心?Flash很笨重,很慢,很花時間下載,很消耗CPU和Ram!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確實目前趨勢都是這樣,都熱中用FLASH做RIA 論壇,如LUAR所說體現不到FLASH 優勢
    變成為FLASH論壇爲FLASH而FLASH

    由saicn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Flash想變成平台,或許類似「Macromedia自己的Exchange那種HTML形式的Flash RIA表現」是必要的,當然Flash要有自己的特色,可是有些功能欠缺,就是無法獨當一面.
    Macromedia想把餅做大

    由把餅做大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我同意你們的說法。
   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 designer 懶。
    因為 designer 時常覺得分 table 很麻煩,跟着就說用 flash 做靚些和說大部份人都是用寬頻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去下載。其實真相就是他不太懂 dreamweaver 和看不明 HTML 的 tag 。

    其實用全 flash 做網頁,還有其它的壞處:
    1. debug server side script 會比較麻煩
    2. 顯示非英文字時,如要好看些,需要 embed 大型的字庫
    3. 用 system font 顯示文字時,會因不同的平台而有不同
    4. 網上的 search engine 不能讀取 flash 內的文字內容,變相減低了透過 search engine 去到你網頁的機會

    如果大家想到其它的壞處,希望可以補充下。

    Solomon@SW2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別對 HTML 的 tag 有執念,早期桌上排版是「幕後排版」也是下tag 去格式化內容的,然而後來的演化證明,數位時代生意人會把你的十年功力瞬間化去,不是沒用,而是別人把24小時花在更有創造力的技術上了.只是tag,而這tag本來也是源自出版領域.
    事實上,用 table 去排html版面也算落伍了,大家都知道純css版面並非不可能,也許下個版本的dreamweaver,就能將頁面物件組成的版式自動生成相應的css.
    不過「利潤來自差異」,我也反對大家全用flash 做網頁,所以不反對反對全用flash 做網頁的主張.
    designer懶?誰都曉得flash 網站做起來才累人.

    由幕後排版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用 css 可以不需要分 table 嗎?這個我不懂啦!我只識用它轉字型和改一些屬性。

    我覺得 flash 做動畫才會累人。

    全用 flash 做網頁的壞處:
    5. 不能放傳統的廣告系統

    Solomon@SW2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did u look at http://www.live333.com ?
    thats a good site. i believe they got good balance between html and flash

    little於25-09-2004發表

  • 为何纯flash的好处都没看到呢?

    倘若真没一点好处,那那些人真是脑袋摔坏了去做这样的事情。

    不过大型的网站,或者过多内容的网站我倒是觉得不适合用flash做,而其他内容比较少的网站用flash再合适不过了

    woyo於26-09-2004發表

  • Flex與Flash作的網站好不好"不知",但Flex的網站似乎比較慢了些,可能是在初始化(compiler)就佔了不少時間,而結果似乎是自行先compiler完成,再放置於網站速度就較快了,其結果不就為flex+jsp=swf+jsp?這樣的觀念不知正不正確?

    由enjoylife於27-09-2004發表

  • flash can be anywhere,not flash should be everywhere.
    RIAs不仅仅包括Flash,不能正确的理解就不能有正确的应用方式。

    7yue於27-09-2004發表

  • 正不正確是相對的,即便是macromedia不也常自用戶身上發掘新的應用嗎?其實都是內容框架,即便是數位時代,內容本身還是最重要的.我倒希望能有脫離瀏覽器及顯性軟體介面的中介平台,如此不必發布成.exe檔也能透過網路執行相闗應用才妙.

    由左岸於27-09-2004發表

  • xxx can be run anywhere。那些是沒意思的說話,到頭來又是要等人支援到先可以用。

    Solomon@SW2於28-09-2004發表

  • 刻正在考慮要不要翻譯flex的書。

    看到第22章的感想:flex和.net比起來,我選.net。

    由aladdin於29-09-2004發表

  • flex 與 .net又不是同等級的東西
    怎麼能拿來比較

    由Ticore於29-09-2004發表

  • 你看的哪本书的第22章,让你的思维认识是Flex和.net是可以比较的东西?

    7yue於01-10-2004發表

  • 應該是Steven Webster的Developing Rich Clients with Macromedia Flex

    luar於01-10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