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環保、文化.香港、台灣
環保、文化.香港、台灣 (17-11-2004)

文章轉到這裡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非常同意上述的比較!事實上,香港除了「環保、文化」上的一濟外,其他方面一樣使人「摇頭嘆息」!

    政策方面,久缺獨立的人口及移民政策,所以出現「殺校」、「縮班」問題!而處理新移民(特別是國內移民)方面,沒有考慮社會本身的承擔能力(簡直有點不自量力),甚少(更不用說「主動」)向新移民提供協助和投放資源,所以「家庭悲劇」瀕生。另外,政府高官不但缺乏遠見,更加急功近利,在經濟剛復甦的情況下(請記得,這個「復甦」是由中央政府「自由行」和「CEPA」政策所帶來,絕非港府政策的成功),便「企圖」開徵消售稅,以求「盡快」於2008年解決「財赤」(政府赤字),妄顧人民(特別是基層人民)的利益(連最近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亦對港府的企圖有保留)。

    科技方面,香港(不論社會和個人)一直都「相當不尊重」。社會應用資訊科技的步伐遠較鄰近地區(例如台灣、新加坡)慢和落後(很多中小企還認為使用M$ Office便十分「先進」),而且他們對新科技的認知更是叫人‧‧‧(我本人曾經問過一些Web Hosting公司,竟然完全未聽過ColdFusion!還有很多人還認為Java和JavaScript一樣!真是教人吃驚!)其實,要比較一個地方的技術水平,只要拿一份招聘廣告看看便知,香港到現在還有很多的招聘廣告要求一個Programmer懂得JSP/ASP/PHP,可見僱主對電腦語言的理解相當膚淺,甚至不清楚各種語言的相異處!

    這樣的政府,這樣的地方,真叫天下蒼生哀嘆不幸!

    由怒人甲@ColdCoder於22-11-2004發表

  • 內地何嘗不是如此,家下要求你樣樣精通,寫程序美工策劃業務樣樣要得,價錢只有1/2......都在壓榨成本,剝削賸餘價值.

    炎龍狼馬於24-11-2004發表

  • 最近睇過一本初階經濟科教科書,內裡討論政府其中一個職能是「Protect the poor」,但怎麼看,香港政府都是「Attack the poor」,哀哉!

    由怒人甲@ColdCoder於26-11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