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是日金句:不要讓其他編程語言概念成為包袱
是日金句:不要讓其他編程語言概念成為包袱 (24-11-2004)

不要將其他Programming Language概念帶進ActionScript,ActionScript就是ActionScript,它有自己特點,不理解只會自討沒趣。

常常見到有人問怎樣做到C的Sleep,細問下原來他想載入外部數據,希望程序停下等候,等到數據載入再繼續執行,這是因為他不知道LoadVars.onLoad這東西;又有人常將Java OO概念搬到ActionScript 2.0,強行達到他們想要Reflection、Overload和各種古怪Composition,質問ActionScript 2.0為什麼沒有這東東,那東東時,先問問自己,對ActionScript了解是否足夠,ActionScript需要這樣做?有其他更簡單做法?Object設計出了問題?強行達到會否有副作用?國外大量人用ActionScript 2.0做著同樣的大型程序,難道人人都因為ActionScript 2.0不及Java而陷入苦戰?

ActionScript不是單純無形編程,還有面對Movie Clip這視覺化東西!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這是難免的,java架構大,這類人來寫ActionScript 2.0多數有貴族姿態,也許有人在大架構下寫了無新意的東西,也有人用輕巧的語言表現獨特的風格。後者也許更難得。
    這是左腦霸權時代
    我還發覺喜歡寫ActionScript 2.0的編程師人格特質真的和只曉得擁抱微軟標準的工程師不太一樣。
    糟糕,我談起微軟總帶點嘲諷語氣。

    由台北人於24-11-2004發表

  • 先不论AS2.0的够不够强大,很多不熟悉AS的Java开发人员一开始的确很不习惯Script语言和Weak Type。但当一些基本概念搞清楚后应该不会多谈Reflection, Overload等问题,相反一些在Java中不常见的pattern,例如Prototype, Decorator确实是AS这类基于prototype语言的强项。

    我同意写AS的时候需要了解其运行环境,而不是照搬其它环境下的概念。但是AS作为一种语言,它所依赖的是运行环境却不一定是Flash。根据所提供的object model不同,所采取的方法和策略各不相同。

    就拿Threading来说吧,Flash是基于frame的的multi threading系统,所以一切都是asynchronize的。但是如果AS运行在完全不同的环境下,其同步要求可能就不同,到时候可能的确需要sleep()函数来做等待工作。比如在Central中,如果Agent和App,Pod的通讯被设置成同步的话,这就的确需要类似sleep()这样的函数来Block掉呼叫函数了。

    Zombie於25-11-2004發表

  • 誠然,如果將AS 2.0與Java相比,我覺得學AS 2.0比學Java還要難呢!始終AS 2.0包含一些傳統Programmer無需考慮的問題,例如MC與Layer的載入次序,fla與swf的關係等,真的十分惱人!特別因為AS 2.0的Debugger仍然太弱,使用起來相當不便!我都係最拜讀Luar的第二本書才稍為了解AS 2.0的「怪」!(我是學Java出身的,雖然由Flash 4開始已使用並留意Flash的發展,但始終未能完全明白AS的精粹,真失敗啊!)

    由ColdCoder於26-11-2004發表

  • 经常有人在seminar之后问我,为什么as2要这个样子,而不是做java一样的语法和架构,我说,AS2就是这个样子,其他的我也没法解释清楚,哈哈。

    7yue於26-11-2004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