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Goowy初試小記
Goowy初試小記 (04-04-2005)

Goowy宣傳自己是Flash Based的Web Mail應用,雖然這沒有什麼新意,而且在Gmail的成功下,我對它沒有什麼大興趣,姑且一試。正如我所料,不支援中文:無論是UTF-8或Big5/GB2312,發出或接收,都不支援。對於HTML Mail支援也是有限,基本上,Flash TextField支援什麼HTML,它就支援。相信,它是繼Wallop後,另一個濫用Flash的反面教材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濫用與否要看看有沒有需要, 一些 project 要內置 web email 的話, 而這如果是一個 plugin, 就有用了.

    由Jack SO於04-04-2005發表

  • 什麼網上應用最不要用Flash做:Email、論壇、CMS、Blog。他們的共通點是什麼?就是涉及大量文字處理,凡這方面應用,就不要用Flash。

    luar於04-04-2005發表

  • HTML與Flash之間選擇,Macromedia自己都有官方建議,可以參考一下:
    http://www.lovebrian.idv.tw/attach/doc/html_vs_ria_max.swf

    luar於04-04-2005發表

  • 那麼 printing 呢?
    css 只可以 force page breaking, ie又default 有footer / header, 要 print 出完全由自己控制的 page 是否必要用 flash?

    由hoyin於05-04-2005發表

  • 避免大量的文字频繁移动可以减少CPU的负担(如:滚动条的使用)

    由K於06-04-2005發表

  • Luar , Flash TextField不支援什麼HTML ??

    Thanks ~

    由dennis於07-04-2005發表

  • 虽然Text方面Flash不胜任,但她在Rich media方面很强,也许这正是goowy所侧重。Wallop让人耳目一新,功能也不局限于文字blog。HTML应该与Flash结合,优势互补。期待Maelstrom让Flash的文字处理效能提升……

    由Fallfish於14-04-2005發表

  • 要是能够加上让搜索引擎收录FLASH里的文本的功能是最好的啦.

    由k於14-04-2005發表

  • 不管怎麼說,不支援中文,對大多數的華文使用者來說,根本就是多餘的了,可惜啊!

    傑森於03-05-2005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