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怎樣成為一個Flash Lite Developer(工具篇)
怎樣成為一個Flash Lite Developer(工具篇) (07-08-2005)

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首先要有一部支援Flash Lite手機,目前香港普遍流行的有Nokia 7610和新的6680,或者3G機Sony Ericsson Z800i,不過支援Flash Lite手機仍然偏貴,如果自己目前已經有一部手機,就沒有必要買一部新機。

買支援Flash Lite手機

因此,普遍Flash Lite Developer都會去找二手的Nokia N-Gage,它是支援Flash Lite手機中最便宜(因為不受歡迎,跌價太厲害吧)。要找二手的N-Gage,可以去深水埗鴨寮街,路邊小販檔,約HK$1050-1200,一手價目前是HK$1600-1700,所以這些手機收買佬食水太深,N-Gage Trade-in價約HK$600而己!所以我建議上Yahoo! Bid,一般HK$800可以買到。

N-Gage分舊版(Classic)和QD版,兩者在一二手價錢都分別不大,功能上有什麼分別?當然不是關心QD版抽了MP3和FM功能。最主要留意跟PC連接能力和方便程度。QD版沒有USB Data Cable,一定要用藍牙,所以又要買多一個藍牙收發器(HK$70-140),Classic版用USB Data Cable,一連上電腦,就像多了一個Harddisk,直接複製File到手機的MMC Card裡。如果有MMC讀卡器,也可以複製File,不過Classic版要拆殼拆電池才能拿出卡,QD版MMC卡在機旁,可以直接抽出。

藍牙收發器始終要買,因為有秘技用藍牙連PC上網,省了GPRS費用,如果開發跟數據連接的Flash內容,測試時可以放心一點,嘻。

找舊Simcard

手機要開啟,需要Simcard,沒有理由放棄目前手機插入N-Gage,N-Gage講電話時實在太異相,怎可以出街見人?!要找一張舊Simcard不難,因為攜號碼轉台很容易,應該找到舊Simcard吧。

下載Flash Lite Player

除了Sony Ericsson Z800i內置外,Nokia S60系列機都沒有,要到Macromedia網站買,購買時,地區選美國,Asia Pacific沒有Flash Lite賣,輸入手機IMEI(按*#06#看),信用卡或PayPal付款後,可以立即下載。

安裝CDK或等Flash Pro 8

Flash Lite 1.1 Content Development Kits(CDK)
是一些組件、範例、開發指引和ActionScript的教學PDF、Flash Lite PC上陽春模擬Player等。Flash Pro 8有增強Flash Lite開發內容的功能,等一下,所以目前下載CDK是必須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咁個 flash lite player 幾多錢呀? 仲諗住呢個 player 同 pc 果個一樣, 可以唔駛錢 d/l 添... 試下用佢, 都竟然要另外俾錢, 真係心淡

    Owen於10-08-2005發表

  • USD10

    luar於10-08-2005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