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改善開發者,不能改善消費者,Flash Mobile何以成功?
改善開發者,不能改善消費者,Flash Mobile何以成功? (07-08-2005)

手機支援Flash,對於開發者,可以更容易、更短時間和更低成本完成同樣的內容,例如一隻Game,Flash可以用2/3天完成,J2ME則要用上2/3星期。但對消費者有什麼分別?同樣都是有Wallpaper、MMS、Game等,只不過改了用Flash做。Flash沒有做到現今技術不能的東西,甚至稍遜,支援Flash手機又較貴,甚麼誘因消費者必須要有Flash手機?他們得到同樣內容,但不會關心背後是怎樣做成;況且,是否因為Flash較容易做成,內容供應商會便宜一點賣出去,我看又未必,因為產品不變,低了成本只養肥了中間人利潤。

至於手機開發廠商,支援Flash只是對其手機功能上多了一個增值點。除非所有舊有內容開發技術消失,否則消費者不會因為要看Flash獨家內容而關心手機是否支援Flash。結果,在這Flash Mobile的遊戲中,賺了的是Macromedia,騙了不少手機開發廠商上賊船,賺他們每部手機Flash Lite Player的授權金;輸了是開發者或投資者對Flash Mobile憧憬的精神、時間和金錢;至於消費者,只不過是在蘋果中,得到另一個蘋果,至於是否更多汁而會吃,就見仁見智了。

其他參考資料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说的是!
    虽然Macromedia大张旗鼓地宣传其Flash Mobile解决方案,但是虚招太多,实质性的东西太少。如今支持Flash的手机是少之又少,而且价格其贵无比,支持Flash的手机也是比较混乱,对Flash API的支持功能不一!在这种情境下何以发展,如何吸引开发者?而消费者关心的是价格及Flash Mobile的内容的多寡,多花去一倍的价钱购买的只是多了一个鸡肋!
    比较一下Flash在PC上和JAVA的状况,消费者无需花费更多的钱,支持JAVA的计算机同样可以很好地运行Flash,鉴于开发的成本和初学者的门槛比较低,才使得如今Flash满天飞!如果Macromedia能解决手持设备的问题,那前途真的才是无量了!

    由david於07-08-2005發表

  • 對於手機商來說支援Flash並不只是加多個軟件那麼簡單,不是所有OS也如S60或者Smartphone那麼完備,要為所有專用OS寫一個Flash Player相信不易,更別說Flash的Vector Graphics需要多大的運算速度和記憶體了

    J2ME經歷了多少年,手機遊戲商還要為支援小於64k大小的程式而頭痛,要人人有Flash手機除非Smartphone佔領全部市場吧

    小影於08-08-2005發表

  • 我堅信將來終有一天用手機上網會和家中上網一樣方便, 到時flash的應用將會很廣泛... 只不過要等很多年吧了

    由泡影於09-08-2005發表

  • 首先不是所有的智能手机都能用Flash lite.
    其次Flash lite是收费的,要客户实现的话必须购买:智能S60手机+Flash lite授权播放器.难...
    可能以后会集成到手机里,但又要买新手机(新机特贵)和等上一段时间.
    所以现在用的人少之又少,开发人员根本没钱赚,空想.
    Flash之所以能在web上红火,播放器免费是其中一个原因.
    不过总的来讲钱景是广阔的,任务是艰巨的.非常期待flash lite 2.0.

    由亮点於12-08-2005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