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Flash手機遲一點普及才好
Flash手機遲一點普及才好 (15-08-2005)

開發者期待Flash手機盡快普及,好讓他們大展拳腳,現在很多手機廠商都跟Macromedia達成協議,假設今年出台的手機都有Flash,那是什麼版本?是Flash Lite 1.1!1.1的Flash 4卻讓某些人開發時叫苦連天,另外,由於手機效能和Flash Lite效能限制,手機上看Flash,無論動畫和遊戲,仍然有不暢順的情況,這又需要開發者狠下苦工去克服。

倘若Flash手機如開發者期待今年內普及,市場上1-2年間流行著1.1手機,又如開發者期待,之後2.0的面世。結局說明什麼?2.0手機仍再需要一段時間流行,市場上仍然有1.1手機,結果開發者無福消受,難道不顧及大市場環境,只針對2.0手機開發內容?有些開發者目前靜觀其變,待2.0才上路,結果可能是慢人一步,因為市場需要仍然由照顧1.1手機的內容開始。所以,對保守的開發者來說,Flash手機遲一點普及才好,大家的戰場從2.0開始,1.1就當作玩具暫時爽一下吧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想问一下:
    1.运行Flash Lite 2.0 的手机有什么硬件和OS的要求?
    2.目前可运行Flash Lite 1.1的手机无法运行Flash Lite 2.0吗?
    如果真是这样,要等很长时间的咯.

    由亮点於15-08-2005發表

  • 現在 Flash Lite 1.1 還是剛起步不久, 相信 Flash Lite 2.0 應該還沒有定案吧... 只是由過去經驗, 推斷出它將會在未來出現...

    記不起 Flash Lite 還是停在 Flash 4 遠古時代... 看來, MM 真的要加把勁...

    Owen於15-08-2005發表

  • 非也, 2.0已經Beta中

    luar於15-08-2005發表

  • 应该大陆地区出来的时候绑定2.0,这要看NOKIA是不是傻到先推嵌入1.1的机型了。

    反正没有HTTP长连接或者SOCEKT,目前1.1也就是做做单机应用加HTTP上传下载数据,实时交互只是梦想,不过回合制游戏到可以做做。;)

    peter於15-08-2005發表

  • Flash Lite 想要在手机占有优势有一定的困难,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Windows Mobile 5.0.
    相对后者来说Flash Lite 的优势是:
    1.廉价的授权费用.
    2.可随意定制的用户界面.
    3.可用的手机较多.
    劣势是:
    1.非集成,以插件形式存在.
    2.推出时间晚.
    3.功能相对弱很多,微软有强大的类库支持.
    所以Flash Lite想要取得优势,必须集成到更多的手机上,包括微软的手机(Windows Mobile最大弱点就是只能在自家平台上使用).还有就是加快开发进度.
    Flash Lite 2.0还没出,微软已经加大Windows Mobile 5.0的力度,鹿死谁手还很难说...

    由亮点於16-08-2005發表

  • 再迟一点?支持Flash Lite 的手机在硬件上已处于劣势.
    宏达HTC 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产品已经发展到第四代,这一代的产品具有共同的特征:拥有QVGA分辨率的宽大屏幕并针对微软全新的Windows Mobile 5.0移动设备操作系统进行了完美升级。
    http://www.pconline.com.cn/mobile/news/0508/689011.html

    由亮点於18-08-2005發表

  • "Flash Lite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Windows Mobile 5.0"

    呵呵,很有恶搞精神的想法。

    由jinni於20-08-2005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