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FlashCom Port Test工具
FlashCom Port Test工具 (01-12-2005)

Macromedia網站有一個連接FlashCom的測試工具,通常客戶的End User遇到連接問題,我都會叫他們叫End User到哪裡測試一下,將結果報告給我,通常問題只有一個,大公司都有Firewall,員工連出外面一定經過Proxy Server,通常1935這些Port一定封了,所以基於測試結果,我才可以提供可行解決方案。

可是,測試工具在Macromedia Server,End User能夠連上不代表能夠連上客戶自己FlashCom。Macromedia網站那個工具其實隱藏兩個Input TextField,可以連向其他Server,但沒有理由叫End User自行輸入。而且,真實FlashCom安全設定,一定將其他外來Domain連接擋了。

因此有必要每個FlashCom部署Server都應該有這樣測試工具,於是我下載了Macromedia那個工具並改做了成FlashComPortTest.swf,只要將它放在自己Server,它支援Flashvars:host和app,host是FlashCom路徑,app是一個可供連接測試的Application Instance,最簡單就是在<FlashCom>/applications建立一個Folder,不用放main.asc,app等於它就可以。例如:FlashComPortTest.swf?host=mydomain.com&app=porttest

其他類似工具

本文章由發表。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