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《體驗新世代網頁魅力Flex2實作課程》感想
《體驗新世代網頁魅力Flex2實作課程》感想 (06-11-2006)

因為參加MAX2006,1/11至2/11到台北,第1, 4天原定觀光遊覽,但在出發前2天,才知道資策會課程由收費變了Adobe舉辦的免費活動,於是報名參加。我坐早上10:05飛機,到台北後,已經12時多,坐車到台北車站已經下午2:15,活動在下午2:00開始,到達課室時,已經下午2:40,進課室後看到Sunny,原來他負責翻譯。

課程由Ben Forta主教,分兩大部分,第1部分是用ColdFusion Flex Application Wizard簡單快速地產生一個Flex2 Database資料查存更新應用,第2部分是手動做一個手機一覽(DataGrid版TileList版)。


這個活動是我多年參加Macromedia/Adobe免費講座中最好的一個,因為我真的學到點實作東西。首先,Ben Forta是非常有經驗的導師,講課節奏掌握得很好,示範清楚,會照顧學生進度。Sunny不單當翻譯,還會將操作畫面上要輸入的東西,再以大字寫在白板上。另外,由於在課室上課,所以有電腦作即時實習,加深印象。


因為上半部分是用Wizard製作應用,只要選了ColdFusion Data Source,在Database選出要查詢Table,設定要產生CFM頁面,就可以產生Flex2應用,詳情參考《查爾斯實驗室:MAX 2006-Ben Forta Demo》。原來Flex Builder2可以操作得像Visual Studio般。我覺得這教程例子,選得非常好,給初學者一個信心和好印象,ColdFusion和Flex2配合,可以很簡單和輕鬆完成工作,完成品也十分精美,包括MDI(Multiple Document Interface),可以Drag, resize的Window Panel。這麼簡單就可以有一個應用走出來,大大增加學習Flex2滿足感。


另一點,新手學習最大問題是開發環境安裝和設定,往往就是在這裡遇到挫折感,影響日後學習動力。在這課程中,課室電腦ColdFusion和Flex Builder2已經安裝設定好,讓學生直接先進入學習Flex2的輕鬆環境,是非常聰明的避重就輕做法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我喜欢Flex,现在在做一个Flex+AMFPHP的小Blog,^_^

    草子於04-12-2006發表

  • 我在家用来做每日收支记录,用了2个月。

    由micomac於08-01-2007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