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日本Flex User Group聚會聚後感
日本Flex User Group聚會聚後感 (22-12-2006)

日本Flex User Group被譽為最成功和人數最多的User Group(見Adobe社群經理(亞洲區)John Koch的英文文章中文翻譯),他們定期舉行Flex2學習會,討論和分享Flex2上的開發心得。昨天(2006-12-21)我參加了「Flex2勉強会第12回」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他們的聚會,聚會在Adobe日本東京的Office (GoogleMap) 舉行,也是我第一次到其他Adobe Office。

這次聚會分兩部分,上半部分為Flex Builder開發心得分享,講了Cross Debugging、Framework剖析和Source Code快速追源閱讀技巧。學習會以上課形式舉行,但一點不拘謹,聽眾會隨意插話,加入自己觀點和分享,討論氣氛很熱烈。學習會跟我以前參加過香港或台灣聚會,甚至MAX不同,講的主題很小和集中,所以討論得很深入,像有經驗開發者互相討論,例如,討論期間也拉到Java Breakpoint和Flash Breakpoint的分別。其他人聽他們討論,真是學習到不少。

下半部分是Apollo介紹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Apollo真身,講者示範了在Flex Builder直接開發Apollo應用,介紹了Apollo(半)透明窗口,不規則外框、File I/O功能,HTML能力,配合Filter可以將HTML畫面Blur,扭曲。

我聽到幾個有意思的重點:
  • 不規則外框Apollo應用,外框外其他地方仍然可以Click,如果你用過一些別的不規則外框應用,實際上仍然是一個長方形Windows,被覆蓋下地方不能Click。
  • HTML加了Filter後,甚至扭曲後,仍然可以操作,JavaScript仍然可以執行。
  • File I/O功能很完整,列出、讀取、刪除檔案,而且可以用Binary,基本上你有encoder、decoder,就可以自定檔案格式。
  • 不過,因為File I/O功能太強,如果Adobe不能解決Security問題,Apollo遲遲不能推出。
  • Apollo應用和Runtime安裝十分簡單,通過Flash Player進行,安裝後更可以在Desktop加上icon和Start Menu程式集捷徑,跟一般軟體無分別。
  • Apollo支援HTML+SWF混合,可以是HTML包含SWF,或者SWF包含HTML。
  • 以前做好Flex應用,不用再以Apollo包含SWF方式轉成Apollo應用,只需在Application Tag修改,加一些窗體設定,就可以轉成Apollo應用。
  • Apollo Runtime在5Mb左右。
  • 席間有人問Apollo應用能否跟其他軟體通訊,目前不知道。不過我自己想,用偵聽Local Connection,應該有可能,之前已經有人做了C#跟Flash通訊例子

其他相片(拍得不好,見諒)


▲ 從JR山手線的大崎駅出來,沿天橋,走到Gate City Osaki(ゲートシティ大崎)


▲ 附近大廈


▲ 經過廣闊平台和大堂


▲ 到West Tower


▲ West Tower電梯大堂外面


▲ West Tower電梯大堂


▲ 乘電梯步出就看到Adobe的地毯,踐踏過它的標誌後(:P)


▲ 發現Adobe Office裝潢跟香港的差不多,相同的色調。


▲ Adobe Office海報


▲ 看到指示牌


▲ 進入一個課室,早已坐滿人,有些更自備Notebook作記錄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听到有新的apollo消息,开心,谢谢分享!!

    korpton於23-12-2006發表

同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