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r's Flash Playground:我的Web 2.0產品 - VCASMO,有什麼用之一?
我的Web 2.0產品 - VCASMO,有什麼用之一? (31-07-2007)

我比較少在Blog中談及自己做過的東西,因為全是為客戶所做,所以沒有什麼可以講,做了10年以上Internet相關的工作,為別人作嫁衣,終於可以找機會做自己東西。做自己東西好處就是可以實驗和實踐自己想法。對於Usability、Flash、AJAX和界面設計,留意我的Blog的朋友都知道,我有自己一套哲學,我不支持全面Flash的面向大眾網站,更不支持全面AJAX的,有時候覺得純HTML+CSS,在關閉JavaScript下仍可以操作的網頁,才是最美的。開發一個網站、或是一個產品,是在平衡用戶需要、技術限制、時間各方面之間誕生的。

VCASMO是我一個人包辦的產品,由美工、界面設計、HTML、CSS、Flash、AJAX、PHP,至Database Table設計,花了我二個多月時間完成。因為是一人開發,產品經理是我、美工是我、開發人員又是我,基本上只是左腦和右腦的溝通,中間節省了團隊很多文書和言語上溝通阻滯,因此開發時間可以這麼快。這也交待了我近來忙什麼,為什麼好久沒有更新Blog……

至於VCASMO是什麼?又一個Web 2.0產品?VCASMO是什麼,不能三言兩語地說,因為它是什麼,它有什麼用,真的很視乎用戶怎樣去用它。今天先講一個例子,我就用它作為相簿,放了我去年到西藏的相片,配上我喜歡的朱哲琴音樂。不竟,有背景音樂襯托的相簿,比其他靜態的相簿更有感染力吧!

大陸朋友連接VCASMO網站是比較慢,見諒。

本文章由發表。
意見
"; print "沒有意見。
 "; } ?>
  • 一个人.......赞..............

    86於31-07-2007發表

  • 赞的,就是访问稍慢 :)

    JunChen於31-07-2007發表

  • 勁!
    我都 lead 人開發﹐也就是 ajaxime.com / gownfull 輸入法的 ben 。大家都是在香港搞﹐有沒有興趣吹吹水﹐交流一下心得?一腳踢都做到似模似樣﹐真不凡!

    lxb於02-08-2007發表

  • 我有自己一套哲學,我不支持全面Flash的面向大眾網站,更不支持全面AJAX的,有時候覺得純HTML+CSS,在關閉JavaScript下仍可以操作的網頁,才是最美的。開發一個網站、或是一個產品,是在平衡用戶需要、技術限制、時間各方面之間誕生的。

    支持支持.

    由Ksharp於02-08-2007發表

同組文章